荼笙不吃酒

除了很忙也确实很懒

【七夕12H|19:30】【双达】相守

祝大家七夕快乐哇!!

达达--笪达

夫人--叶雯



未曾相逢先一笑, 初会便已许平生。


  

雨仍在下,落在山林里密密麻麻的竹丛之中,埋入松软的土地,寻觅不见踪影。竹林一片又一片的覆盖在低矮的山坡上,雨水从叶片上落下——最终滴入不知所云的幻象里,陷入深深的梦境。

灯火从山坡的那面延续到这面,盘发的妙龄女子提着灯笼行走在无边的雨夜里,奔波的河水倒映着她的美。

叶雯本想赶在日升以前到离百草谷最近的镇子上赶早市买些米粮来,没料到走到半路却开始下雨,淋了她一个始料不及。清晨的山林说不上有多么明亮,微弱的灯光淹没在深深的乌云下,叶雯坐在离镇子很近的一个亭子里,雨打到房檐上,再顺着瓦片流下来。

莫约半个时辰后雨便不再下了,她看到乌云散去了。

清晨的星星总是那么迷人,叶雯站起身,她看不到十里画廊最高的瀑布了,绵延的星空从她的头顶延伸到山路的尽头,或许还要更远,只是她看不到而已。


“娘子?”

笪达的声音从亭子外的间隙传来,他撑着伞,手里拿着灯笼,头发尽数散落在肩膀上。

“夫君?”叶雯提着灯笼出来,看到的是被大雨淋湿的他。

“你怎么出来了?为何不打伞?”

“我想着娘子今早应是要去赶早市的,外面突然下了雨,娘子你又没带伞,这不是想快些来找你。”

“就你嘴贫。”

她用随身的细带为他挽了头发,她既不做声,那他便安静待着。两人听着雨后风过的声音享受着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时光。

自从她坐着娇子嫁给笪达,他们就像是新笋和棉柔的春雨一般,雨水滋养着新笋的成长,新笋为细雨带来人世最美的色彩。他们携手度过每一个难关,无论是怎样的困难,他们总能走下去。


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欢娱在今日,嬿婉及良时。


循着山间的小路走下去,清晨的光辉越来越明晰,照耀到面前独属于山谷的小镇上。他们看到成群的飞鸟停留在了满是芦苇的湖泊上,白色的绒羽漾起无数的水波。刚钓上岸的草鱼还在船的甲板上活蹦乱跳着,渔夫换上新鲜的鱼饵。

山河之大,人们在和平的日子里拥抱欢声笑语。年迈的老人担着一箩筐的草鱼路过十里画廊。人们都说桃源有仙境,可如今他们身在桃源。


相遇的时候是在不知多少年前的深秋,红叶似火,河水弥漫着熟透果实的香气。夜晚的星河溅起两岸的灯火,莲花灯顺着流水漂浮,寄托无数人的思念。

不过是萍水上的一碗茶,清淡的韵味杂糅着苦涩的深秋,冬日到来之后的大雪点缀了漫山的梅花,红艳的花瓣落在平放的筝上。
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之后他们在相伴度过数个春秋,喜鹊架桥于银河之上,昭示着牵牛织女的相逢之喜。而他们喜结连理,灯火在下游的湖畔相碰。


“夫君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”

“嗯,白首不相离。”


春花秋月何时了,往事知多少

小楼夜又东风,故国不堪回首明中。

雕栏玉砌应犹在,只是朱颜改

问君能有几多愁?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

——李煜《虞美人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