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笙不吃酒

除了很忙也确实很懒

【佣空】一对情侣的故事

双手合十,我的躯体乃至我的灵魂都在虔诚的祷告着。乌云遮盖了我头顶的阳光,我终将被愈来愈烈的雷电击破,而神永远不会眷顾我,也不会眷顾我怀里残留的星光。


——引


 


 


1、


“神啊,您能听到我的祈祷吗。”


年轻的人跪坐在神父面前,面容和蔼的老人只是扮演了倾听者的角色。


教堂外雷声翻滚,雨水肆意的落在乌云所能遮盖的地方。尖顶上的水顺着华贵的金饰落在地上,干枯的地面疯也似地饮着流水。叶子被打落,刚刚绽放的花朵没了遮盖。


庭院的哭声终究没能传到教堂之中


就像年轻士兵的祷告并未传到耶稣的耳中,一切众生均静下来了。


 


死寂


他明白的


 


雇佣兵怀抱着小小的骨灰盒一步步离开了教堂,和蔼的神父仍旧轻轻的闭着眼。


黑色衣服的修女轻轻地祷告着,外面的雨水渐渐停歇,叶片和花瓣的尸体密密麻麻铺盖在地上,她默默着。


 


2、


老旧的火车甚至连座椅都是摇摇晃晃的,玻璃似乎是刚刚被擦过,他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
年轻的军人似乎是哭了,也似乎是没有。曾经挺直的身躯不再直立,眼神不再炽热。战争胜利后的和平似乎没有波及到他的身上,明明胜利像颜料一样从他的手上被泼洒了出去,灰白的世界有了美好的色彩,向日葵不再仰望着黑压压的白日茫然无措,月亮不再躲避在夜幕里深色的云朵里,午夜十二点的钟声能摇晃烛火。


世界都拥有了色彩,美丽的画作也终于完工。可画家却始终沮丧着。


 


他最后选择掩埋了骨灰盒,在一间小小的洋楼后的院子里。共同掩埋的还有雇佣兵的灵魂和一对订婚戒指,一个划痕满满,一个洁净如初。


雇佣兵以院子里的梧桐作墓碑,刻字——我最尊敬的长官,美丽的妻子。


玛尔塔·贝坦菲尔


从此,日月交替,彩色的颜料从雇佣兵的后院溢了出来,却唯独沾染不到他。


 


3、


挂在大厅上的照片看起来有些日子了,里面的女孩笑的灿烂,血污在她脸上糊作一团却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。


这样美好的女孩子本来应该在和平年代里静静地生活着,在每个有阳光的午后喝下一杯加了方糖的甜甜的红茶,再加上一个小巧的蛋糕和美妙的花园就可以打发一整个下午的时光。


可是造化弄人,这样美好的女孩子早早的就死在了战场上,死后带走了一个人如初生朝阳一般的爱情,静静地,随着那枚被刮花的戒指死在了战场上,再也没能回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最后的最后,老去的雇佣兵死在城市的喧闹中,死在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中。

死在了他浓密的爱意里


评论(3)

热度(32)